科研项目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培育项目筛选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11 23:03:13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基金)申报质量,实现国基金立项数和立项率的快速突破,学校将设专项资金对部分项目进行重点培育,筛选方案如下。

一、筛选目的

针对2020年国基金申报,筛选出一批研究基础好、中标希望大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

二、筛选原则

广泛动员,深入挖掘,注重质量,宁缺毋滥。

三、筛选办法

采取校内推荐与公开选拔相结合的方式。

(一)校内推荐

1.科研创新团队(自然科学类)首席专家推荐:杰出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每位推荐2人,优势科研创新团队、培育团队首席专家每位推荐1人。推荐对象不限于本团队成员,鼓励推荐与本团队研究领域相关的中青年教师,推荐项目成功立项后可算入本团队成果。具体名额见《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培育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

2.近三年承担过国基金项目的学院(部门)负责人推荐:具体名额见附件1;

3.提交材料:《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培育项目推荐表》(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2019年版)、近三年曾申报过者同时提交《专家函审意见汇总表》(附件3)。

4.每个项目只能通过一种途径推荐。

(二)公开选拔

1.研究基础较好,申报书比较完善、未被推荐的项目,可到所属学院申请参加公开选拔,学校汇总后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2.提交材料:《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培育项目公开选拔申请表》(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2019年版)、近三年曾申报过者同时提交《专家函审意见汇总表》(附件3)。

3.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康复学院、健康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以及职能部门申报者,可直接到科研处进行申请。

四、时间安排

1.2019年9月9日—9月16日:各学院完成三种途径的推荐工作,将推荐项目进行汇总,填写《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培养项目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5);

2.2019年9月17日—9月18日:完成公开选拔项目的申报工作;

3.2019年9月19日—9月28日:完成公开选拔项目的评审工作;

4.2019年9月29日—9月30日:汇总推荐、选拔情况,公布重点培育项目名单。

五、几点情况说明

1.推荐对象年龄不超过55岁;

2.学校根据具体推荐情况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科研处

                                                                                 2019年9月9日


附件:

1.国自然重点培养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2.国自然重点培养项目推荐表

3.专家函审意见汇总表

4.国自然重点培育项目公开选拔申请表

5.推荐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