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省科技厅对我校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1-09 19:01:39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12月24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对我校2016年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四首代表性经方探索中医经方研究与发展关键技术、中医经方精准化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示范研究两个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处长贾青顺,校党委书记、中医经方精准化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示范研究项目负责人武继彪出席会议。

会上,武继彪向专家组汇报了两个项目实施情况及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表示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中医药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

贾青顺在讲话中指出,今后要在巩固已有研究成果基础上,通过构建与药效关联的多成分质量控制方法,解决大宗道地中药材优良品种选育、种植(养殖)、炮制等关键技术,优化制剂工艺技术,探索临床评价方法,努力提高临床疗效,开发经方的大健康产品,奠定山东省经方研究的领先地位。

专家组通过考察现场、听取汇报、质询答辩、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承担的两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构建了符合中医认知规律的经方精准化效应物质和靶标预测评价技术、基于谱效相关的经方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技术、经方质量评价与应用关键技术、中医经方二次评价关键技术、经典方剂标准颗粒的制备关键技术等经方研究关键技术体系,为经方深度开发全链条研究提供了示范,为提高中医经方组方用药的精准化水平、促进中医经方产业化提供了技术支持。通过项目实施,获批国家级课题12项,在专利授权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均达到任务书规定考核指标,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

各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处、财务处、中医学院、药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