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中期进展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19:10:20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10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丹参深度开发、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中期进展报告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项目负责人、副校长王振国,科技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孟庆刚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听取项目各课题任务负责人研究进展报告。

王振国在讲话中指出,丹参项目已实施近两年,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但是部分课题在研发过程中尚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项目任务重、难度大,希望各承担单位根据项目任务指标和实施计划,凝聚方向,做好统筹,齐心协力,共同攻关,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书的既定目标,带动丹参整体产业跨越发展,形成以丹参为核心的一体化、全链条大健康产业示范,为中医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朱峰教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振宁教授、上海大学章焰生教授、我校药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单位山东沃华药业、山东丹红制药、济南大学、山东宏济堂制药、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山东测试分析中心等12家单位课题任务负责人及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