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中期检查我校 “十一五”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2-11-15 00:00:00      浏览量: ( )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111315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任组长,河南中医学院院长郑玉玲教授任副组长,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巴根那教授,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科教处处长孙志广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田理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锦秀教授,河北省中医院肾病科主任王小琴教授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科办主任张德芹教授为成员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对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学科进行中期检查。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毅,纪委书记毛有高,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陪同专家组进行考察。

  于富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和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学科建设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成博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14日,专家组听取了我校1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的中期建设情况汇报;15日,专家组分赴我校长清校区、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实地考察了学科建设情况,并于下午进行了反馈。

  经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完善政策措施,积极筹措并投入建设资金,为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临床工作等方面的建设提供了相应的保障。注重运行管理,整个重点学科建设在学术水平、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建设成效突出。各学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和建设基础厚重,立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学科以来,能够带动学校的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发展,并促进了相关边缘学科的发展。专家组还对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1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办公室、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