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管理

山东省中药协会中药饮片分会2022年度工作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 14:56:20      浏览量: ( )      作者:山东省中药协会      来源:山东省中药协会

2022年2月25日上午,山东省中药协会中药饮片分会2022年度工作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中药协会会长赵渤年、山东省中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永强、山东省中药协会中药饮片分会会长曹玉华、分会秘书组成员及部分副会长参会,分会秘书长高燕主持会议。

高燕首先对2021年度分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对分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工作计划围绕举办全省“品质鲁药”中药饮片监管与质量控制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展中药炮制技术研究与学术培训会;山东省道地中药材及饮片团体标准及等级标准起草;开展山东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指南培训;组织会员单位考察沿黄九省道地药材产区;膏方、浓煎剂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及验收细则起草等8项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群策群力,积极献计献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林永强在讲话时指出,中药饮片分会各项议题涉及到许多创新性工作,下一步应细化计划,落实实施。

曹玉华指出,协会及分会一定要做好对各企业的服务工作,拟定的各项工作要尽快开展。

赵渤年最后总结发言,首先对分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协会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分会的支持,新的一年,协会及各分会应当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面向大众需求与社会需求,坚定信念、突出创新,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