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08:43:47      浏览量: ( )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校官网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立新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金锋、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来一场深刻的政治洗礼、思想洗礼、灵魂洗礼,坚定不移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团结带领学校师生医护员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校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继彪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加深对“三个必然要求” 和“六个进一步”的理解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忠诚、提升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武继彪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要学史明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实效。要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二要学史增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求实效。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学史崇德,在锻造过硬作风上求实效。要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学史力行,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求实效。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武继彪强调,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政治高度和战略大局着眼抓紧抓实抓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来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采用多种媒介、方式及时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大力宣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形成校内外、网上下共同发声、同步报道的宣传工作格局。四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统筹和组织协调的力度,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握好进度和节奏,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着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实际成效,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学校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三所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附属医院中层正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