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08:56:10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3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继彪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省委、省教育厅多次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当前,学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安全稳定的和谐氛围保驾护航,意识形态安全是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医护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中。

武继彪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抓好思想引领,团结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凝聚磅礴奋进的精神力量。二要自觉对标对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仔细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等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指导实践等方面用心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实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利用好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注重总结经验,认真查漏补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扎实成效推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会、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信息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