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研究生论文获HealthBDAI 2020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2-04 16:21:11      浏览量: ( )      作者: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来源:

我校研究生论文获HealthBDAI 2020会议最佳论文奖

       近日,2020年“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HealthBDAI 2020)在广州举行,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究生刘悦和李翔为共同第一作者投稿的论文《A deep semantic segmentation correction network for multi-model tiny lesion areas detection》获得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论文指导教师为魏本征教授。

       该论文针对局灶性脑缺血(Focal Cerebral Ischemia,FCI)和腔隙性脑梗死(Lacunar Infarction, LACI)相关的白质高信号小病灶区域分割和识别问题,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分割校正算法,通过分割和校正过程估计病灶区域。实验结果表明,论文所提算法可有效识别FCI和LACI等小病灶区域,检测精度达到91.76%,分类精度达到92.89%,具有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OHDSI中国、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及医疗信息化分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广东省大数据应用学会、广州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创新联盟等承办。会议围绕大数据方法、医学人工智能及临床医用、互联网+医疗健康、精准医学、医学虚拟、增强现实研究与应用等议题,从投稿论文中遴选了8篇最佳论文,并推荐论文至国际SCI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