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尹常健、宋爱莉当选为山东省十大名医

发布时间:2011-12-06 00:00:00      浏览量: ( )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卫生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第一届山东省十大名医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经评委会专家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第一届山东省十大名医10名、杰出医师20名、十大名医提名奖26名,我校6位教授榜上有名。其中,一附院主   医师、博士生导师 尹常健 教授,一附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及疮疡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宋爱莉 教授被评为首届山东省十大名医,二附院主 医师、博士生导师 冯建华 教授,附属眼科医院院长(眼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 师毕宏生 教授,一附院主 医师、博士生导 师曹晓岚 教授,二附院骨外科主任、硕士生导 师董建文 教授被评为首届山东省杰出医师。    

开展山东省十大名医评选活动,旨在展示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医风,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评选坚持严格标准、德才兼备、业内认可、社会公认的原则,获奖者除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突出的贡献外,还需具备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声誉和影响等条件。评选工作每23年开展一次。  

 

尹常健,男,教授,主 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现任一附院肝病科主 医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会评委。长期工作在中医临床一线,对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肝胆病中医治疗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学术界享有较高声誉,深受广大患者信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中医药攻关等课题9项,其中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出版学术著作19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二届中 医师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首届感动山东十佳健康卫生”、“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宋爱莉,女,教授,主 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现任一附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及疮疡科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防治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疡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西医临床杂志》编委。注重中医理论的传承与创新,对各种乳腺、甲状腺疾病诊疗积累了独到而丰富的经验,主持创建的省内首个中西医结合乳腺甲状腺特色专科已跻身全国同行业领先行列。主持国家科技“十一五”支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省科技厅等课题10余项;3项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励。主编、参编教材及专著30余部,取得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获“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