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校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被评为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1-12-17 08:58:26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我校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被评为优秀等级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阶段评估结果(国中医药办科技函﹝2021315号),我校中医学术流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参加评估并被评为“优秀”等级。

   据悉,本次阶段评估共有141个建设期满3年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参评,通过阶段评估的有118个,其中优秀50个,合格68个;限期整改13个;未通过阶段评估1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于评估优秀的重点研究室予以通报表扬;对于未通过阶段评估的重点研究室,撤销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建设资格。

   我校中医学术流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自立项建设以来坚持围绕古代中医学术流派发展规律研究、当代中医学术流派评价研究、伤寒学派临证思辨规律研究、齐鲁医学流派研究四个稳定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为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在本次阶段评估基础上,持续加强中医学术流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内涵建设,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为研究室建设提供可靠的人财物保障。同时发挥研究室与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与推广基地的横向联动,推动中医学术流派关键问题系统梳理研究更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