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6:26:05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纪委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 2021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可建列席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建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武继彪指出,对标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师生员工期待,学校在谋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与责任落实、作风改进与提升、严管厚爱与激励担当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认真总结,切实抓好整改。

武继彪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好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医护员工理论学习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校园宣传思想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科学规范基层组织设置和运行,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提升,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破除作风顽疾。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清风正气。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三不”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深化标本兼治,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强化教育监督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六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继彪最后强调,要做好省委对学校的巡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坦诚接受监督、主动发现问题,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切实把巡视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高树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继彪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发展目标,以管党治党新举措确保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纪律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田立新宣读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邢桂强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三所附属医院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