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8:01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9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习干部讲堂第九期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家、山东省委党校原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报告会。会议由田立新主持。

报告会上,王立新教授从“新时代的庄严宣告”“回顾百年奋斗历程”“阐释建党精神”“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发出强音”“号召与期望”六个方面,结合大量党史文献资料和鲜活现实事例,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继续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

田立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立新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广度,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定奋力谱写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共400余人聆听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