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6:29:19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徐杰、金锋,党委委员王文姮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等文件。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目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良好,平稳有序,但同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对新闻宣传工作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三级审稿制”。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学校建校60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办学经验和先进典型,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充分利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新闻宣传,讲好校园故事,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抓好课堂教学意识形态督导,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坚决杜绝课堂不当言论。要严格落实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一会一报”制,用好“智慧山中医”网上申报审批端口。要时时关注网上网下舆情,高度重视重大舆情事件引导处置回应。对意识形态问题要抓早抓小、精准治理。要发扬斗争精神,对错误思想和言论要坚决斗争,坚决维护阵地安全。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级单位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细落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绷紧师生思想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阵地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考核督查。按照学校出台的考核督查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严格考核。

会上审议通过了《二级网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等文件,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