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研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21:40:50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科研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31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6举办主题党课活动。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伟结合《中共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讲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立自强勇毅前行”专题党课。

党课中,刘伟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支部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这在党的工作报告中还是首次,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体现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动力。

听完党课,党支部各位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踊跃发言。

科研处党支部纪律委员、副处长刘江亭说,二十大报告催人振奋、令人自豪、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比如伟大建党精神、“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等等,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努力践行。他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内容提出,我们今后的工作,应该重点分析、研判、遴选中医药相关的战略性重大临床问题;正确分析“企业主导”问题,积极搭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交流、合作平台;紧紧围绕并充分利用我们的创新链、人才链,推动产业链,争取资金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副处长顾正位说,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彰显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凝聚力,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期刊社社长李晓丽说,十年来,我们紧跟总书记,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学校两刊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下一步期刊社将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内容质量、编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主动“走出去”,为争创一流期刊而努力。

科研处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宁说,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学报编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协助书记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不断锤炼个人品德,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在实际工作中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刊物,以开拓进取服务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