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08:46:46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023年8月28日,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委副书记庞国伟,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党建联络员殷洁到会指导。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伟、副处长刘江亭、副处长顾正位、党建联络员王宁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前,按照要求,科研处党支部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逐步增进了解,达成共识。通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解决措施,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上,党支部书记刘伟通报了上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刘伟代表科研处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伟在总结时强调,科研处党支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投入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提升我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服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