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党支部、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与大学城管委会高校联络服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20:00:15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党支部、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

与大学城管委会高校联络服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529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党支部、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与大学城管委会高校联络服务部党支部前往史元厚烈士纪念堂开展“英魂长存·强国有我”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史元厚烈士1929年出生在长清区马山镇潘庄村,1953年2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3年12月1日,史元厚为了救一名陷入冰窟的朝鲜儿童壮烈牺牲,是“罗盛教式的英雄”。在史元厚烈士的侄子史庆岭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堂,瞻仰了史元厚烈士的遗像,了解了史元厚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绝对忠诚的坚贞党性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及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神秀谷中医药产业园,其以国家绿色发展、中医药、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为指引,按照“幸福农法+中医药+文化与生态旅游+医养康养”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的“西兴南美”新名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让党员干部从历史革命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牢记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