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9 16:12:17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5月18日,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2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副书记王璐主持,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刘伟、期刊社社长李晓丽领学并研讨发言。

刘伟在会上做了《做好六个必须坚持,赋能科研工作提质升级》报告。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典范。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六个必须坚持”既有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底蕴,又有历史唯物主义的宏大视野,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对我们如何做好中医药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科研处党支部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晓丽做了《重视意识形态,坚定文化自信,办好中医期刊》报告,分享了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把宣传思想工作做的更好》一文的学习体会。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对期刊的要求,也是期刊的主要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目前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作为中医药期刊编辑有四方面体会:一是,重视期刊意识形态,传播正能量;二是,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医药振兴之魂;三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四是开放视野,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会其内涵,紧密结合中医药期刊实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中医期刊人必定坚守期刊的办刊原则,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大局观,尽职尽责做好期刊事,办好中医药期刊。这是对中医药科学成果的尊重,更是对人类文明共同成果的尊重,也是中医药期刊人应尽的职责。

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