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6 08:45:16      浏览量: ( )      作者:顾正位      来源:

学校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12月14日上午,我校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举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闫庆华、管委副主任刘厚波、陈军,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王振国、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出席仪式。

   武继彪向签约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武继彪指出,为积极对接烟台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份,学校与烟台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校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医疗卫生等方面已经开展了系列务实合作。此次学校与烟台开发区的签约,也是进一步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双方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新机遇。武继彪强调,学校与烟台开发区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海洋药物等方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愿景,希望校地双方共同强化科技赋能,立足新起点,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在共建产学研合作机制、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招才引智、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切实把院校的科教优势、企业的产业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为健康山东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庆华简要介绍了开发区医养健康产业以及产城融合、产才融合、产教融合情况。闫庆华表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深化医药领域产学研合作的新成果、新突破。开发区将全力以赴,为双方后续合作提供最大支持、最优环境,力争双方在人才双向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携手并进、实现共赢。

   签约揭牌仪式上,武继彪、闫庆华为“烟台开发区招才引智工作站”“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王振国代表学校与烟台开发区管委会、荣昌制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开发区内7家生物医药企业颁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牌子。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与烟台业达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

   仪式前,武继彪一行参观了开发区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荣昌生物医药园和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

   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