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4:55:28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推进会

11月3日,学校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推进会。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

李可建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重大科技项目培育工作,不断加强有组织科研,在人财物等基础条件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项目组成员加强交流、通力协作、提升协同攻关能力,增强学科交叉创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推动中医药科研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推进会上,团队负责人、我校特聘教授陈哲宇作项目任务总体情况汇报及“情志的神经环路和神经编码机制研究”专题报告,课题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平、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谌辉及我校教授魏盛、程肖蕊、陈少宗分别作了题为“抑郁症、焦虑症不同病证神经环路解析及其中医药干预机制”“抑郁症、焦虑症肝气郁证神经环路与可塑性改变”“抗抑郁中药机制研究及新药研发”“抗焦虑中药机制研究及新药研发”“针灸治疗抑郁症、焦虑症肝气郁证的神经环路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子任务的基本情况、完成指标、经费使用等进展情况,并围绕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环路等机制研究,抗抑郁、焦虑的中药、针灸治疗以及中药新药研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抑郁症、焦虑症不同病证神经环路解析及其中医药干预机制研究”为我校2020年获批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本次项目推进会对项目立项以来的阶段性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对保障研究任务的全面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科研处负责人、课题任务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