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第二届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3 14:32:34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举办第二届青年科学家论坛


 

 

 

 

 

11月3日上午,学校第二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传承创新交叉融合共创健康未来”。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科教处、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副校长李可建出席开幕式。

李可建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调指出学校青年工作者应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交叉融合,为中医药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青年力量,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科教处、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第二届青年科学家论坛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山东省科技奖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我校青年科学家代表、青创团队召集人张振、崔清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

开幕式上,国家杰青、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晨,国家优青、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科研与国际合作交流部主任杜鲁涛,我校副教授梁晓东分别作了“ABHD6 negatively regulates the functionof AMPA receptors”“人才项目申报的体会与思考”“学科建设与ESI学科分析”的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1个半月,期间我校青创团队将分为6组,每周举行学术报告,主题包括中药现代研究、重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机制研究、中医药外治与信息化研究进展、中医经典理论科学内涵与应用研究、中医药文献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医药产业、政策和教育研究等。

本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学术报告、成果壁报展等交流活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为校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对话和共同成长平台,助推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创团队骨干成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