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10:00:02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启动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启动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国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抓手,是衡量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王振国就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推进学校科技创新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走在前,创一流,全面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二要深入动员发动,切实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基金申报的工作重点,摸清家底,精准施策,分类引导,以提高申报质量和申报水平为核心,确保基金项目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申报成功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强化组织培训,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供高水平的指导和服务。各学院要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科研骨干人员作用,加强组织论证,做好重点申报人群的“一对一”帮扶。认真抓好组织动员、组织培训、项目预评审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成效。

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贾立军分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辅导,附属医院科技处处长李静蔚、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朱庆均分别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经验交流,科研处负责人对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分析。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三所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首批科创团队、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近三年学校新进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