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代表性成果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1:36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代表性成果填报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中期考核工作,4月11日上午,学校在远方阁多媒体报告厅召开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代表性成果填报培训会。刘江亭副处长主持会议,刘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伟处长指出强调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是学校科研创新的生力军,代表性成果的产出是评价团队科研工作的重要依据,并就做好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中期考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导向”。各青创团队要借助此次机会,树立成果培育意识,将凝练成果与临床和产业需求进行对标。二是做好“凝练”。结合各团队研究方向,将前期建设成果做好凝练,体现好成果的“五元价值”,实现团队科研攻关的“雁阵效应”。三是提供“支撑”。通过本次代表性成果的填报及评价,摸清各青创团队科研发展情况,对接山东发展需求,围绕国家战略全局,做好有组织科研。依托青创团队中期考核,打通“三通”,做到“医药”相通,“基础临床”相通,“科研产业”相通,实现“四链”精准对接。

科研处相关负责老师就代表性成果填报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并与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召集人就青创团队代表性成果填报和中期考核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科研处、42个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召集人和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