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中医药经典理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20:15:06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中医药经典理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规划论证会



413日,中医药经典理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规划论证会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可建教授,中医药经典理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振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通知》(教技20153号)文件精神,学校进一步推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质升级建设,汇聚全校力量建设科研高地,推动“双高”建设。

会上,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质升级建设准备工作情况,各方向负责人就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建设规划进行深入讨论。

李可建就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六个结合”要求,一是各研究方向内部团队间的结合,二是各研究方向间的结合,三是经典理论与研究内容的结合,四是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品开发的结合,五是科研与教学的结合,六是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结合。

王振国对实验室提质升级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做到“条块结合”。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体系,各方向要聚焦中医药经典理论研究,形成协同交流机制,最终产出标志性成果,为重点实验室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中医药经典理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方向负责人及论证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