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甲节减”项目推广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5:43      浏览量: ( )      作者:郭英慧      来源:

8月20日,我校中医学院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主办甲节减外用新制剂治疗甲状腺结节项目推广研讨会在学校实验楼B区301室召开。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蒋雯、甲状腺疾病防治中心副主任马玉琴,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平,济南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王少莲,我校科研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附属医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校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乔明琦就此次“甲节减”项目作简要说明。王少莲、王杰琼、高冬梅分别以“‘甲节减’临床疗效观察方案及甲状腺结节发病相关因素”“‘甲节减’滚珠制剂改进与申报三类医疗器械号、国家中药创新新药”“山东省甲状腺结节防治重大项目立项建议”为题进行汇报交流。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介绍了团队前期研究甲状腺疾病的重要科研成果和临床试验结果、目前甲状腺疾病的患病率、致病因素和临床诊断标准,详细解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的汇报内容,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就汇报中各项问题给予了专业性和针对性建议及解决方案。

科研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情志病证研究创新团队全体师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