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首次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1 10:41:52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我校首次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副教授绪扩申报的“滨海滩涂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项目编号:ZR2022YQ71)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实现了我校自主培养的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培育冲击省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科技计划项目做储备。根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经过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优青、杰青项目评审和推荐立项,最终确定立项资助结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学校聚焦中医药行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及研究基础,通过组建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推动交叉创新、加大优势科研资源倾斜投入等措施,不断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组织建设和平台支撑,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绪扩,副教授,2017年7月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药物化学专业,2021年以高层次骨干人才形式引进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海洋中药尤其是滨海滩涂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为我校海洋中药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青年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9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共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2篇,荣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曾于2017年入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全国获选300人,山东省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