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组织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0:43:55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校组织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5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副校长李可建带队参会并出席开幕式。

   为提升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装备现代化、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可建带领相关部门单位40余人参会,重点关注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全国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两大板块,参观学习了各高等院校的优秀创新成果。

   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新品种与种植技术推广”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中药创新药物一类新药菊苣酸气雾剂”分别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和“全国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两大板块展出,其中“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新品种与种植技术推广”项目作为全国27个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团队之一参加项目路演。

   本届“高博会”的主题是“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旨在聚合政府、高校、产业、企业各种资源,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政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高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到场观众达10余万人次,举办约30场平行论坛,百余场学术报告,是历届高博会展位数量最多、参展企业最多、展示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盛会。

   参加高博会期间,李可建带领相关部门到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检查实验平台运行与安全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运行现状、建设规划及发展中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李可建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同共建、齐抓共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实验室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隐患问题提早发现、即时整改,二要与校本部“一体化”发展,全面服从学校各项规划部署,增强人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要增强绩效产出,充分激发科研团队的能动性,改善绩效产出等薄弱环节,主动对接行业与市场需求,提高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