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一研究成果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07 22:12:09      浏览量: ( )      作者:王杰琼      来源:

我校一研究成果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二等奖

近日,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公布。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山东省中医药发展现状与战略研究》获批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二等奖。

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我省广大决策咨询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我校获奖成果是在深入分析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定位、行业发展现状、市场动态、重点行业企业经营状况、中医药产业相关政策以及产业链现状等,全面分析了我省中医药事业运行状态、优势和长处、不足和问题,着眼于未来发展,在充分掌握省内外中医药事业现状的基础上,研究和制订了系统全面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对策、风险控制等,为山东省制定《山东省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年)》、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山东省中医药条例》、中共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医药行政机构和促进单位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山东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法规,为“山东省中医药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