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内涵发展科研专家调研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13:08:20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内涵发展科研专家调研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6月8日下午,学校在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召开内涵发展科研专家调研座谈交流会,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学校内涵建设的主要目标就是优化整合资源配置。李可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学科、团队、平台一体化建设,以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核心,持续深化团队首席专家负责制,立足团队支撑学科发展、推动平台建设,构建三位一体的相互支撑、发展、提升的良性循环机制,进行有组织科研建设,主动服务于国家和全省的中医药发展战略。二要推动中医药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一体化建设,强化突出制度建设,以项目为纽带,奠定基础与临床研究合作基础,畅通基础与临床人员沟通渠道。三要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成果转化一体化建设,优化资源利用,借助社会资本为学校内涵建设进行赋能。

会上,16位科研专家就如何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四链”融合发展,提升有组织科研创新效能,产出一系列重大标志性成果,畅通基础与临床研究通道,解决学校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产业转移转化和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实验管理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科研专家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