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荣获2项2023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11-16 15:34:20      浏览量: ( )      作者:      来源:

学校荣获2项2023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公布2023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我校李霞教授主持的研究成果“基于表观遗传母胎免疫调控研究复发性自然流产发病机制及中医药干预应用”荣获二等奖,李念虎教授主持的研究成果“补肾活血法防治骨性关节炎的相关机制及推广应用”荣获三等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国科奖字〔2004〕87号)设立,授予在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开发研究中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分为一、二、三等奖,奖励周期为每年一次,是中西医结合领域较高级别的奖项之一。

       近年来,学校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四链”融合发展效能,着力推动医药结合、基础与临床结合、科研与成果转化贯通融合发展,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